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科技创新 - 常用下载 - 正文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大创基地场地申请借用流程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23-01-10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大创基地场地申请借用流程

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优化学校创新创业环境,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大创基地作为创新创业实践和素质拓展提升的平台。大创基地共开放四个主要区域,分别是(会议室)、(研制室)、(加工室)、(研发室),为规范大创基地的场所使用,更好发挥基地的作用,各单位请按照借用流程申请使用。

具体申请流程

1. 申请人需按要求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场地使用申请表》,经项目负责老师签字确认后,交至(开物馆A206)审核,审核通过后携带申请表到大创基地工作人员处登记,申请表交由大创基地保留。

2. 使用当天由值班人员带领进入大创基地,进行各项活动。

3. 如需借用工具,应填写工具借用表,使用完毕应将其归位。

4. 使用结束后,借用方需对场地进行打扫、整理桌椅,关闭水、电、燃气和仪器设备,将场地恢复原貌,经基地工作人员检查,确认合格后,方可离开。

场地使用注意事项

1. 使用基地场地举办的所有会议或活动需与创新创业有关,非创新创业类会议或活动不予通过审核。

2. 场地使用申请至少在提前一天申请,无负责老师签字的申请表不予受理,所有场地申请经基地工作人员登记后方算申请成功。

3. 负责人的签字表明申请表内容属实,需制定并落实活动的安全措施。

4. 使用大型设备如铣床等,需指导老师或者有丰富操作经验的同学在场。

5.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使用大创工作室内的相关电器、机械设备,不得随意操作,使用完毕立即关闭设备电源,恢复设备至初始状态,严禁私自拉接电源。

6. 不得在大创工作室进行与实验无关的活动,如烹饪、烧水、使用取暖器等。

7. 贵重物品不得留存在大创工作室,丢失自负。

8. 使用者需合理控制进入场地的人数,不得私自带其他未经审批人员进入大创工作室。

9. 入场人员需携带实验室准入证,未取得准入证的同学严禁入内。

10. 使用申请获批后,如需改变活动内容,需重新进行申请,未重新办理手续前不得变更使用。

11. 耗材由值班人员保管储存,取用需进行登记;外借设备器材须经相关负责老师同意并进行登记,并在约定的时间内归还,如有损坏或遗失需按价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