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概况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与国外知名学府和企业合作交流频繁,到目前为止已接待了来自德国、丹麦、日本、美国、瑞典、瑞士等各个国家大学和企业的专家和教授50多人次,进行学术方面的交流。这些教授和专家为我们带来了国际上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并通过讲座的形式传授给学院的师生世界先进的技术和知识,效果显著。同时近年来,我院教师出国交流70多人次,参加国际会议30人次,参与组织国际会议若干,与国外的大学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合作途径。此外,我院的国际合作科研项目30多项,促进了学科发展。学生方面,我院学生和国外院校学生的交流也在逐年增加。来自德国、美国等国家高校的学生先后来我院交流,我院学生也去往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学校学习和交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院通过与中法学院、中意学院、中德工程学院合作或者自主运作的方式同法国、意大利和德国诸多高校开展了本科和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打造了更加广阔的国际化成长平台,促进了教学培养水平和层次的提高。

总结来说,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可大致分为以下几部分:

*双学位联合培养

*学生交换和交流

*国际会议及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