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科技创新 - 获奖荣誉 - 正文

我校师生喜获2018年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 一二等奖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2018年5月4日至5日,我校师生参加了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的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海赛区预赛。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上海海事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协办。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大赛自2017年10月正式启动,共收到157项作品。最终,共评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44项。

我校共选送了11项作品参赛。最终,双层旋转式自行车停车库作品、“梳”而不漏——多层梳齿式停车库作品、可穿戴式水果采摘辅助装置作品以及锯式升降鸭梨采摘辅助装置作品获得上海市一等奖。其中,可穿戴式水果采摘辅助装置作品获得国赛参赛资格。无敌风火轮作品、基于arduino的超声波定位二层自行车停车装置作品、模块化电动车立体升降停车装置作品、无眼菠萝辅助采集装置作品和“一锯多枝”辅助采摘装置作品获得上海市二等奖。共计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优秀组织奖1项、国赛参赛资格1项。

image001

我校带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在上海理工大学比赛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