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科技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同济大学预报名的通知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2-05-20

各基层团委:

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将于2011年10月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权威性的全国性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奥林匹克”,同时也引导和激励我校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推动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为选拔出能充分展现同济大学学生学术实力和创新风采的优秀学术成果,做好各项参赛准备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二届“挑战杯”竞赛,现将启动我校第十二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预报名工作。预报名工作是在校内选拔赛正式开始前的项目摸底、项目孵化的重要阶段,为充分做好“挑战杯”的校内作品选拔工作的提供了必要准备,希望各基层团委认真做好预报名的各项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预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0年11月2日,各预报名项目将报名表上报学院分团委,由学院分团委汇总后上交校团委。

二、选拔作品对象

2011年7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中国籍本、专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选拔作品要求

申报参赛作品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限本、专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高新技术作品与小发明、小制作)三大类。参赛作品必须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参赛作品必须是距2011年7月1日前的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需申报集体作品。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作品。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参赛作品属于职务发明,其知识产权归属于同济大学。

四、关于“挑战杯”的奖励办法

为鼓励和表彰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的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和相关组织,相关奖励办法根据《全面建设学生科技创新体系行动纲要》(2004年10月28日校长办公会议通过)执行。

五、预报名方式

报名地点:四平路校区—综合楼602 李红老师处 lihong@tongji.edu.cn

嘉定校区—机械大楼A201 高玉磊老师处 gaoyulei99@163.com

预报名结束后,校团委将组织师资力量对已有预报名项目进行项目初审并反馈作者修改意见,有利于正式比赛阶段的项目成熟度,请感兴趣的项目作者在预报名阶段踊跃报名。预报名项目在正式报名阶段默认予以报名。同济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及工作手册将在选拔赛正式开赛阶段向各单位下发。

校团委科技服务中心:

大学生活动中心310 挑战杯图书馆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18:30~20:30

咨询E-mail:tiaozhanbeiyuxuan@126.com

共青团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一〇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