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办事指南 - 正文

有关国际留学生(非汉语)的同济高等讲堂学分补充说明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23-02-23

有关国际留学生(非汉语)的同济高等讲堂学分补充说明


各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总体目标、 拓展研究生国际视野、提升研究生职业素养,培育创新型学术与人才培养氛围, 2018年起研究生院和各学院为研究生开设高水平、创新性、成系列的“同济高等讲堂”系列讲座作为全校研究生必修环节的必修课程。该课程2学分36学时2018级起每位研究生需参加研究生院、 学院组织的讲堂共16次以上考虑到各方面条件限制,现对于2018级起的国际留学生(非汉语授课的学历学位生、双学位留学生)的同济高等讲堂学分说明如下:

1. 对于非汉语授课的国际学历学位生或者已在双学位协议中增加同济高等讲堂环节的双学位留学生,获得2学分将不局限于参加研究生院学院组织的“同济高等讲堂”各 8 次累计参加学校、学院各类讲座次数等于或大于16次即可。学生需在每次讲座后完成200-300字感想(附件一),完成16次讲座后将表格提交给导师签字认可,中期考试前提交给学院教务员,并由教务员输入学分;

2. 如双学位合作协议仍在有效期内,且所学课程列表中暂没增加同济高等讲堂环节项目的双学位留学生,需填写认定表格(附件二)申请获得该学分。在协议续签时,务必通知合作院校在课程列表中增加同济高等讲堂的环节。


如有任何疑问,可联系65981601,袁老师。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8年9月19日


附件一:国际留学生(非汉语)同济高等讲堂学分评定表

附件二:双学位留学生同济高等讲堂学分认定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