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23-02-10

专业简介

2018年成立,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新工科专业。其培养方案融合了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感知与控制、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等制造智能化关键技术,是涉及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交叉的专业。

培养目标

具有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机械、信息等相关专业知识及人文职业素养;具备面向工程实践,发现、分析、解决智能制造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并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通识基础、专业素质、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全球视野、社会责任”综合特质,成为引领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精英与社会栋梁。

专业优势

1、是教育部首批设置的“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四年制本科专业。由20名国内外教授为核心的共80多名教师、企业专家组成的导师团队。

2、依托同济大学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具备国家重点学科,拥有国家级机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大工程施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多个中德合作基地和校企联合实验室。

3、本专业建有完整的实验教学体系和设施。

就业方向

提供高级复合型人才,毕业生从事于航空航天、汽车与高铁、海工装备、现代能源、医疗装备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