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23-02-10

特色优势

具有智慧能源系统、高效清洁燃烧技术、废弃物超净资源化与能源化技术、制冷与低温技术四个特色优势,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

以培养在能源、动力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与产品设计、系统运行及相关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专业人才为培养目标。

专业剖析

致力于传统能源利用,新能源开发和能源环境问题控制,涉及国家安全、工业生产运输、环境保护等领域。

师资队伍

拥有教研系列教师27名,其中院士1名,教授8名。

教研平台

拥有先进城市能源及建筑环境控制与安全综合实验中心,为本专业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培养特色

结合国家能源清洁高效利用、能源结构调整、智慧能源等的重大战略需求,以“能源高效清洁转化利用、综合智慧能源系统规划设计、能源系统优化运行管理”为主线,构建专业课程知识体系。

国际交流

与德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大学建立长期的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与新奥动力、宝钢、远景等企业保持长期合作。

实践创新

通过本科生导师制,及早将本科生引入科研实验中,培养学生运用严谨学术语言,撰写项目报告和学术论文。

未来发展

本科毕业生主从事能动系统设计、能源数据分析、能源互联网等方面工作。约25%20%的学生在国内外继续深造。

杰出校友

李政、高乃平、周洪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