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23-02-10

培养目标

系土木建筑类本科专业,是“土木工程”的二级学科,面向国家经济发展与城镇建设,毕业生从事于建筑环境控制、能源供给系统、建筑设施智能化工程领域。

特色优势

始建于1952,目前已具备全部学历环节和博士后站,2017年入选“双一流”,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科评估中排第一;在2021QS中排名世界第13,国内第2

专业内涵

应对国家战略,为多行业提供保障;就业主要面向区域能源规划等工作;特色方向为空调热湿交换过程及建筑节能等。

师资队伍

拥有专职教师暖通”16人、燃气”5人和 70余名专家。

科研平台

近五年新增实验平台投入超1000万,实验中心固定资产超7000万。

培养特色及亮点

学生接受建环专业及相关领域的通才培养,面向低碳城市、智慧建筑、新能源、绿色金融开展开展学科交叉、双学位及微辅修专业培养。

国际交流

近五年来20余名本科生、70余名研究生获得资助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际知名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学术深造。

校企合作

已建成36家各方面的优质实习基地。

实践创新

依托大学生创新基地,每年提供约20万的创新经费。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实验项目和竞赛,近年来多次获奖。

毕业去向

毕业生深造超50%,就业达95.8%,皆为各领域骨干。

杰出校友

许钟麟,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净化室主任

王者洪,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副理事长

方建平,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杨平,华润燃气公司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