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23-02-10

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机械工程为基础,与计算机科学、自动化等学科相融合,旨在研究发展工程科学与技术,为我国制造业提供人才支撑和前沿技术。

专业优势

本专业于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是教育部“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

专业方向

l 机械设计及理论:在大型机械结构的数字化设计理论与方法、重大工程装备的可靠性与智能化技术和工程机械等方面具有显著特色。

l 现代制造技术:集产品设计、制造、计算机、自动化、管理技术于一体,研究先进智能制造、装配工艺、精密检测与控制技术等。

l 机械电子工程:主要研究电液、电子气动控制、智能化工程机械及机器人等。

科研实践

具有良好的科研条件,每位同学都可以参与到导师的科研项目中;拥有众多国家级实验平台;在国际大赛上屡获佳绩。



国际化

与法国、意大利和德国诸多高校开展了本科和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国际学术合作交流十分活跃。

知名校友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洪元等5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声等3人。

其他杰出人才:  冯培恩等3人。

就业主要方向

汽车、航空航天、能源冶金、医疗等领域,职责有企业管理、技术研发、质量和项目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