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 双学位项目 - 正文

中德双学位 -- 申请条件及须知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21-06-10

中德双学位 -- 申请条件及须知

申请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同济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

2.获得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3.最终通过TestDAF德语测试(4项测试总成绩需达到16分),或达到同等水平。

所有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候选人都将通过对其学习成绩、个人条件、语言能力以及申请信和面试中所体现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跨文化学习能力的考察来筛选。学生在将定期受到相应评估和指导。如不能修够要求学分,则导师和协调人员将会决定该生是否应该退出项目并且回国继续完成原先课程。

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学生继续支付原学校的学费或报名费。双方学校将免除所接收双学位学生的学费,其他费用诸如报名/管理费和社会公益服务费则必须缴纳。所接收双学位学生必须按照当地社会保险要求拥有个人医疗保险以及第三方责任保险。学生出国所有相关费用(即护照及签证费用、交通费、医疗保险、住宿及其他生活费用)均需自己承担。双方学校将协助学生解决住宿问题并提供补贴。整个学习期间,所接收学生必须遵守接收学校的行政教学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