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高乃平教授、余建波副教授入选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5-02-02

2015年2月2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院热能与环境工程研究所高乃平教授、工业工程研究所余建波副教授入选。

高乃平教授在建筑通风和污染物传播领域的研究成果受到同行肯定,入选“建设和建造”学术领域榜单,排名第八。

余建波副教授在质量控制和设备智能维护方面的研究成果受到同行肯定,入选“工业和制造工程”学术领域榜单,排名第八。

据统计,同济大学28位学者分别在16个学术领域入选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爱思唯尔发布了38个学科大类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1651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数据来自爱思唯尔Scopus数据库、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以及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按照引用数据分析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遴选标准为研究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爱思唯尔网站:

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Default.aspx?alias=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ch。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5/2/313272.shtm

(2015.2.12訚耀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