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调档手续以及档案邮政EMS编号(周三更新)

浏览量:来源:机要室 时间:2024-04-25

【档案去向查询链接】每周三更新:https://www.wjx.cn/resultquery.aspx?activity=253068548

【调档前提】离校(或转专业),毕业生答辩且申请学位1个月后,确定已完成毕业生登记表和拿到学位证;非毕业且结束学习的学生档案也需及时转出转专业学生也需将档案转至就读学院。

【调档手续】提交电子版的调档函和“调档详细信息(模板)”,调档函一般由接收单位开具,可以是工作单位(国企)、工作当地人才交流中心或者是户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如无法开具调档函,可用“调档证明(模板)”替代调档函。“调档详细信息(模板)”和“调档证明(模板)”均在本通知中下载。

以上电子版提交至18119@tongji.edu.cn或纸质交至开物馆A408,一般15个工作内处理,邮寄单号亦可从本通知查询。

【组织关系】离校学生请及时将党组织关系转出,确认转出信息后签离校循环表(毕业、肄业、结业、退学等均需转出),党员材料(含发展党员材料)一般随档案寄出,因此组织关系转出后及时与机要室联系提供档案邮寄信息。

【其他】非全日制学生也有学籍档案,在取得学位证书后应及时转出。

【遗留档案】可在通知公告“遗留档案清单”中查看,半年或一年清理一次。

https://mefaculty.tongji.edu.cn/info/1023/3903.htm

【存放地址】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开物馆

【咨询电话】021-69589598 王老师

【说明】学生档案主要是学生在高等院校学习期间形成的个人档案。这部分档案材料应在学生毕业离校后随其工作流向转移到新的单位或人事托管部门,与工作以后在单位形成的个人档案构成个人的人事档案。人事档案与本人一生息息相关,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学习、生活都要利用到人事档案,如职称评定、确认工龄、转正定级、政审、公证、婚育证明、家庭亲属关系证明等。现在,企事业单位招聘员工、国家公务员的选拔等都要审查档案,以档案里记载的相关信息作为甄选人才的重要证据。根据相关规定,毕业后档案未及时转出学校的,学校将不再开具任何与档案有关的证明。学校只是保存档案,无法添加毕业后个人工作的档案记录,如转正定级、职称评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