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零碳·智慧人工环境”(ZIBE 2024)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浏览量:来源:叶蔚 时间:2024-04-16

2024412日至13日,同济大学主办的第一届“零碳·智慧人工环境”学术研讨会(The 1st Symposium on Zero-carbon and Intelligent Built EnvironmentZIBE)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承办,并得到了挪威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建筑仿真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制冷学会、中国环境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中建安装集团华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人工环境智慧低碳调控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同济大学室内环境与生物污染控制研究中心和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低碳建筑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等单位的支持和协办。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要目标是在全球能源需求增长和气候变化的时代背景下,探讨低碳与智慧能源在建成环境中的创新发展和未来趋势,为城市化与工业化建设提供可持续、清洁、高效、智慧的能源解决方案。会议期间,来自挪威科技大学及国内多个科研院校、设计与施工、生产单位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在医疗环境与社区发展,先进制造业环境营造,热舒适、人行为与建筑仿真,高性能建筑与低碳城区、高效机房与空调系统智能化等前沿主题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会议采用了线下与线上共享的模式,百余人参与了线下讨论。

开幕式上,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李智军教授,大会主席、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暖通空调研究所所长李峥嵘教授分别发表致辞。闭幕式上,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乃平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会议主办单位对参会嘉宾表示感谢。

此外,本次会议特别设立了“范存养教授、龙惟定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纪念环节,回顾了两位杰出教授在暖通空调领域的卓越贡献,并激励新一代学者和从业人员继续传承和发扬他们精益求精、探索前沿的学术精神。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李智军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主席、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暖通空调研究所所长李峥嵘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参会人员合影

“范存养教授、龙惟定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纪念环节参加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