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不同功能园区中长时复合储能与聚合调控关键技术”启动会顺利召开

浏览量:来源:李峥嵘 时间:2024-03-28

2024年3月26日,由同济大学李峥嵘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不同功能园区中长时复合储能与聚合调控关键技术”项目开题暨启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该项目由中建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建数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国Dais共同完成。


会议开始,同济大学科管部部长冯世进、中建安装上海公司陈伟东书记、美方项目负责人Tim Tangredi、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闵峻英教授等分别致辞,并对项目开展提出要求。

李峥嵘、明岗、马瑞江、张曦、杨忠光先生及美方代表张凯蕾女士分别汇报了项目和任务的实施方案。



专家组组长朱能教授以及全体专家蔡亮教授、黄宏宇教授、任洪波教授、史全教授和唐忠峰教授以及财务专家刘菲女士分别对项目和任务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及任务实施方案科学合理,项目的实施对可再生能源消纳、电网柔性提升、园区节能减碳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最后,住建部国际合作处周宇姜航女士从项目推荐单位和项目质量管理角度对项目提出建议,希望项目可以按照科技部和财政部的规定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确保任务目标能够按时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