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携手同行!同济大学与波鸿鲁尔大学续签机械工程领域硕士双学位协议

浏览量:来源:吴雅婧 时间:2024-03-26

2024320日,同济大学与波鸿鲁尔大学续签机械工程领域(含能源大类)硕士双学位协议,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面合作,推动中德人才培养向高质量发展、向高层次延伸,更好地落实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和能源领域对德合作2.0战略。

签约仪式在波鸿鲁尔大学举行。波鸿鲁尔大学校长保罗(Martin Paul),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庆华,波鸿鲁尔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前院长彼得曼(Marcus Petermann),波鸿鲁尔大学教授、德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学术交流中心机械专业德方协调人阿布拉莫维奇(Michael Abramovici),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主任殷文、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闵峻英等出席。新一轮硕士双学位协议中,两校互派15名优秀研究生参加此项目,涉及机械工程、动力工程专业,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参与该项目学生中德双方导师的交流合作。

1980年同济大学与波鸿鲁尔大学签订了第一个校际合作协议,长期以来在机械工程领域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波鸿鲁尔大学作为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德方专业协调学校,在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对德合作的长河上占据重要地位。特别是2019年中德机械工程中心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实践服务等维度与波鸿鲁尔大学开展全面合作。中心引进数名来自波鸿鲁尔大学的顾问教授和兼职教授,组织多门中德合作模块课程,获批中德政府间合作项目并联合打造智能与绿色工程创新实践基地。

两校四十余年合作历久弥新,彰显中德文化、学术、技术交流的流光溢彩。与此同时,中德机械工程中心也将继续扬帆远航,在同济大学与波鸿鲁尔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与波鸿鲁尔大学的交流、合作中书写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