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建环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浏览量:来源:叶蔚 时间:2023-06-05

2023527日至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建环教指委)主办,嘉兴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培训会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召开。

建环教指委委员、来自全国各高校近160位相关专业教师线下参加会议,400余位相关专业教师线上参加会议。

叶蔚副教授代表同济大学建环专业在《暖通空调》课程思政培训论坛上做了《重大工程融入暖通空调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探索》的分享。叶蔚老师探讨看大型隧道、国防工程、航空航天、核电工程、大科学装置等重大工程与专业规范知识单元、工程认证教育培养目标之间的关联,阐述了重大工程在暖通空调课程思政中如何发挥重要作用;也分享了同济大学在结合重大工程开展暖通空调课程思政的教学方式,并以“借题发挥”、“举一反三”、“习以为常”三种方法为例,进行了案例教学分享,以增强“四个自信”。


我院教师土木类教指委委员李峥嵘教授、建环教指委原副主任委员张旭教授、建环教指委秘书周翔教授和罗茂辉副教授参加了该会议。


研讨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建环专业的专业教师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发展,结合《流体力学》《专业导论》《暖通空调》等课程,共同研讨相关课程的思政目标、建设方案、思政案例、融入方法、评价方式等,并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