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九党支部、中德机械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七党支部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浏览量:来源:朱翠香 时间:2023-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理论学习行深走实530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九党支部、中德机械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先烈,赓续爱国主义精神,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中外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展示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后期,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

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封谢晋元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的家书,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舍家为国的情怀。馆内陈列分为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用版面、实物,辅以战斗场景、沙盘模型、微缩景箱、油画雕塑和影视片等,进行了全方位展示,让人深刻感受到“八百壮士”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慷慨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从纪念馆参观出来,同志们在晋元纪念广场的仓库西墙下合影留念。时间能带走枪林弹雨,却带不走历史留下的印记,墙上的弹孔无声地诉说着当年纷飞的战火,致敬不朽的爱国主义丰碑

通过参观学习,每位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明白今天的来之不易,应当牢记历史、铭记英雄,踔厉奋发、开创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