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参观访问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量:来源:王佳琪 时间:2023-05-31

2023526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玉磊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王佳琪老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助理教授罗茂辉老师,以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的20多名同学参观访问了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安集团”)。上海市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凯凯、上安集团组织部长陆叶、上安集团副总工程师倪志海、江强、潘健等领导参加。

上海市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凯凯带领参观上安集团企业文化展厅,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秦书记介绍了安装工程行业特点和上安集团企业文化,讲解了上安集团的悠久历史和承担的各种国家级“高精尖”重大工程项目,播放了往届同济毕业生为同学们录制了热情的祝福短片,并向同学们发出欢迎加入上安集团的热情邀请。高玉磊老师介绍了同济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悠久历史和学科优势。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进一步参观了上安集团的科创实验室和实训基地,通过实操活动,现场学习体验了行业先进的仪器设备,了解了行业前沿的机电技术。随后,师生还观摩了磁悬浮列车安装工程设备。

本次校企参访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加强了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的联系。通过此次参观,师生们加深了对安装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重大工程等领域的了解,也增进了同学们对安装工程行业的了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P1195846

P1195700

P1195495

P1196055

P119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