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 “筑梦活动”在我院开展

浏览量:来源:陈哲 时间:2023-05-22

2023519日,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高二91011德语班100余名学生、7位带队教师到我校嘉定校区开展“筑梦活动”。

19日上午在开物馆A101,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中德机械工程中心唐一超教授为曹杨二中师生做了中德机械工程中心介绍及智能理疗机器人技术讲座,打破了学生对机械的传统印象,展示了机械的无穷魅力。讲座之后,学生们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与人形机器人进行了亲密互动,体验了VR虚拟现实技术,观看了消防机器人的工作情况,动手制作了个性化的激光雕刻零件。活动最后,考入同济大学的曹杨二中学长们与二中学生分享了进入同济大学之后的各种心得体会。

本次“筑梦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与同济大学的联系,在来校活动的学生心中筑起了一场场“同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