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22-04-25

   刘广军,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重大工程施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上海水下救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自动化作业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建筑机械安全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纵向在研项目20多项,完成120余项智能施工装备与智能工厂生产线装备研制项目,完成韩国“世越号”沉船打捞、港珠澳大桥九洲航道桥主塔竖转提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4万吨钢结构提升、世界跨度最大的双层公路悬索桥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千吨级整体吊装、世界第一跨度矮塔斜拉桥宁波中兴大桥主塔竖转等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超级工程。

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重大工程施工技术与装备科研青年团队荣获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刘老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贯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核心理念,全心全意做学生的引路人,帮助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

他的学生们经常说,刘广军老师在学术方面是一个十分严谨的人,在平时生活中却非常和蔼可亲。在疫情不严重的时间里,每逢节假日刘老师都会与学生相聚,刘老师还会与已毕业的学生沟通工作情况,唠一唠生活琐事。平日刘老师也十分关心学生的生活情况,在上海疫情加重的日子里,刘老师会在课题组的微信群中时刻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共克难关。

他的学生卢航特别说到:“在这几年里,刘广军老师头发都白了不少,他一直在努力为学生们带来指导,一直在默默为学院做着自己的贡献。无论是小课题组还是大课题组,大家都十分认可刘老师的资历与努力,作为他的学生,感谢刘老师在学业方面的悉心指导,感谢刘老师平日里的关怀;也希望刘老师能够注意身体,保持健康,事业蒸蒸日上!”

   陈德珍,女,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热解技术专家,废弃物定向热解技术(裂解和气化)的发明人,在固体废弃物热处理领域知名度极高,从教20余年来一直耕耘在固体废弃物领域,为推动行业的发展及人才的培养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陈老师身体力行,砥砺奋进,渊博的学识水平、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简朴的生活作风无一不彰显着她身为科研学者的崇高品格。在平时与同学相处交流过程中,陈老师秉持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积极培养学生的使命意识,引导学生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她是学生们科研学习的前辈与榜样,更是学生们人生中难能可贵的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