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心向党,勇毅前行向未来”2022级工业工程硕士团支部主题团日团支部“周周讲”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22-11-11

“踔厉奋发心向党,勇毅前行向未来”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22级工业工程硕士团支部于11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踔厉奋发心向党,勇毅前行向未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场)


   2022级工业工程硕士团支部在二十大开幕当日便组织了全员线上观看学习,本次主题团日学习活动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支部同学线上观看二十大开幕)

首先,团支部书记陈沛雯通过生动的PPT讲解及有关视频回放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与重要精神,引发了同学们热烈反响,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生逢盛世,










重任在肩,青年应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学习回顾二十大报告要点)

  随后,党员代表马新一、张泽昊、王陈瑁分享了个人的二十大学习心得,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读原文、悟原理,从二十大报告出发讨论了如何从自身做起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











        



(党员代表交流分享环节)

最后,支部成员分小组开展了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答题,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也增加了团日活动的趣味性。











(二十大知识竞赛环节)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助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应当同心同德、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不惧艰险、矢志奋斗;应当苦练基本功,深耕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有信仰与意志,有目标与方向,有勇气与力量,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青春诗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合影)


党员代表发言

党员代表马新一发言: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很深。在二十大期间,习总书记对我们全体党员说,“时代在呼唤着我们,人民在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盼。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的党迎来了一百岁生日,在这一百年中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终于成功将中华民族拯救于危难之中,百年后的今天,虽生活富足,我们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先辈之遗志,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五年中我们党也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就,我们消除了绝对贫困,实现了全面小康的目标,我们实现了一系列高科技领域的突破,这一系列成就背后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的无私奉献,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也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成为社会的新栋梁。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无数人的努力奋斗下,我们的国家将变得越来越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终将实现。


党员代表张泽昊发言: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做出的重要指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既是对新青年的要求,更是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

这一重要指示也给予了我们深刻启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要不负所托,不负所望,砥砺前行,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的纲领,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志气、骨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