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 | 机能青年用实践演绎灿烂青春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22-11-03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引领我院学子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前进动力,学习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于2022年11月1日在线上举行了“青春告白祖国”报告会。四支优秀实践队的同学代表分别就“传承红色基因”和“争做有为青年”两个主题展开汇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和殷殷报国之情。校团委副书记施卫国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玉磊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王佳琪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何俊杰老师、张靖雯老师与50余位同学出席了本次汇报会。

81E54


齐唱团歌


935A9


在四位优秀代表进行分享前,全体师生以昂扬的姿态,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实践代表发言


74384

方寸阳台蕴生机,劳育智育助双减



  宋睿治同学及团队成员在2022年暑假,带领6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生进行了以双减为主题的社会实践。通过家庭种植STEAM课程设计,借助家庭种植的模式,利用既动脑又动手、简单有趣的劳动形式,激发孩子们本能兴趣,帮助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项目共进行了6次“家庭与社区农场”系列科普课程,带领学生前往7处实地调研基地,并指导中学生做出了14份家庭种植方案。


81D54

贡献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韩梦曦同学带领团共9名成员于2022暑假期间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进行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通过实践参观,从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三方面帮助成员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并进行实践服务。实践过程中,团队跟随当地调研队伍,前往八个乡镇就人居环境治理进行调研,并重点就5G温室大棚,国家脱毒果树组培基地以及地坑院民俗风景园进行参观了解。


49EE9

记录家乡百年,献礼二十大


  为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青春之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宏涛带领团队在暑假期间于江西、山西、广东、浙江、深圳、江苏六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从家乡家庭生活、企业发展、城市变革的角度,记录人民生活的变化。


544E7

共访国之重器社会实践——探访“天眼小镇”

  为深入了解国家科技成果和继承优秀科学家精神,舒悦同学带领团队前往“天眼小镇”,对国家天文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研究中心、FAST观景台、天文体验馆以及南仁东事迹馆进行深入学习和了解,探索和记录FAST背后的曲折建设过程,挖掘和学习科学家们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科学精神与态度。


施卫国老师总结点评


  四位优秀代表分享完毕后,校团委副书记施卫国老师做了总结点评,表达了对大家的鼓励和期许,倡导同学们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5156D


  本次“青春告白祖国”报告会在同学们满溢青春活力的目光和饱含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