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第六期“ME论坛”第四场名师讲座成功举办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1-12-11

2011年12月28日(星期四),机械工程学院第六期“ME论坛”第四场名师讲座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机械大楼A10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研究生同学和本科生同学的热情参与。

本场名师讲座邀请到的专家是德国“中欧工业技术咨询”公司总经理、合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袁华,其讲座的题目为《高效精密夹具在现代切削加工中的应用》。袁教授诙谐幽默,深入浅出,在介绍各种夹具的同时,通过具体的实例,向我们展示了现代加工中精密夹具的重要作用。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精密夹具在中国生产的瓶颈以及如何判断加工失误是由夹具还是刀具造成的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最后,在一片热闹的氛围中,袁教授为本次“ME论坛”题词,他希望同学们能理论联系实际,把课本中或“ME论坛”中收获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检验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