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百名校友大讲坛刘闯专场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2-05-20

2012年3月27日晚6:30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百名校友大讲坛”在四平路校区北楼229成功举办。本次大讲坛邀请到了海普生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闯校友,为2011级的本科生做了精彩的报告。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建兰,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凌凌,院团委副书记隋鲁宁出席了讲坛。

刘闯校友是我院制冷方向毕业,工作数年后成功创业。他的报告以“大学四年如何过”为主题,分专业、学习、就业、题外话和互动五个部分,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好专业”、“学习什么和怎样学习”、“毕业后企业看重什么”和其他一些创业,职业发展方面的经历。他指出:企业用人看重的不是证书,而是技术和能力,因此同学们要重视英语和计算机等方面的技能,要善于沟通协作,善于联想创新,并且同学们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在讲坛的后半部分,刘闯校友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为同学们如何平衡好学习与能力的培养,对于大学的困惑和未来方向的选择问题给出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坛取得了圆满成功。学院“百名校友大讲坛”还将陆续在两校区开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