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职业发展大讲坛开幕式暨第一讲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2-05-20

2012年3月20日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坛开幕式暨第一讲。院党委副书记陶建兰老师出席,她介绍了职业发展大讲坛的背景与意义,以及近年来学院的职业指导工作,并宣布讲坛开幕。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晓东老师和260名2011级机械类本科生一起参与了首场讲坛。同济大学教授、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如皋市人民政府顾问、张曙科教基金董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张曙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作了精彩的报告。

张曙教授报告围绕“铸就知识竞争力,造就未来工程师”主题展开,首先明确了制造业的重要性,并且定义了新时代的机械制造工程;随后张教授就“产品创新:工程师的基本功”、“虚拟实境:工程师的新环境”、“先进制造技术:工程师的新舞台”、“机器人及自动化:工程师的梦寐追求。”、“数字制造:工程师的新工具”、“造就明天工程师”等7个方面,详细的讲述了机械行业的历史与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提出了作为机械工程师必备的素质。

权威而不乏活跃互动的报告会让同学们纷纷下定决心,立志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并锻炼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学以致用,用技术改变生活,用梦想创造自己的未来。本次职业发展大讲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