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我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于3月20日晚在开物馆A101报告厅胜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团工委副书记任仲佳,学院团委书记魏嘉轩,学工办王玉龙,同济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嘉定校区执行委员会分管主席钟元浩出席大会。

为总结我院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同济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以及学院党委、校学生会、校团委关于召开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特召开此次大会。大会应到代表125人,为我院本科生人数的10%,由各班级委员会推选产生;大会实到代表123人。

image002

(我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

大会在国歌声中庄严开幕。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团工委副书记任仲佳老师为大会致辞。他强调了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的重要性,建设以团委为核心和枢纽,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组织,深化共青团改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image004

(任仲佳老师为大会致辞)

学院学生会主席马子健向大会做《服务同学 引领思想 牢记使命 勠力同心 建设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学生会》工作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 做思想生活的引领者、坚持品牌活动 做文化生活的服务者、回归同学 引领与服务相结合、加强内部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四个方面回顾了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围绕“引领”和“服务”两个关键词做工作展望。

image006

(马子健做工作报告)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姚嘉航宣读《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在会议筹备期间,学院学生会根据《同济大学学生会章程》的要求,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制定了《章程(草案)》,并向各年级班委会征求意见,反复修订,以规范学生会组织架构、完善学生会工作格局。

image007

(姚嘉航宣读《章程(草案)》)

大会先后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随后进行选举同济大学第四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由学院本科生自荐或他荐方式产生,经大会主席团考核审议后提交大会进行选举。三位委员候选人马子健、李国文、姚嘉航分别进行竞选演说。与会代表认真填写选票后,依次上台郑重地投出自己的一票。

image010

(学生代表进行投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老师在大会上讲话。她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年轻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生会作为重要的学生组织,要把握并不断完善“引领”与“服务”的职能,引领同学思想与成长,服务同学发展与需求,建设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第二课堂;同时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image012

(李红老师在大会上讲话)

总监票人向大会公布选举结果,马子健、李国文当选为同济大学第四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在昂扬的团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image014

(与会嘉宾、代表、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