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ME”论坛十周年纪念论坛成功举办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12月19日下午,我院“ME”论坛十周年纪念论坛——海外学成归来学子分享会在开物馆A101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老师出席论坛并致辞。李老师带同学们回顾了“ME”论坛的创办和发展历程,以及这十年来学院师生为其发展、壮大倾注的心血;在此基础上,李老师从“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未来将往哪里去”三个方面谈到了学生的培养问题,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发展的思考。

本场论坛邀请了我院机械制造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舒常乐、梅雨,以及从我院暖通专业毕业、现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的叶蔚三位同学,分享他们在国内外学习、科研、交流和生活的经历与收获。舒常乐以“德国学习与生活”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国的交流经历与文化风俗等。梅雨曾在美国实习,她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在Detroit丰富多彩的生活。叶蔚可以说是一位“学术牛人”,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EI论文9篇、其他论文18篇,并在2012年和2016年分别赴美国弗尼吉亚理工大学和挪威科技大学交流访问,他在分享中说到:要将学术与生活相容,才能更充分、更彻底地把握社会的规则与形态。

本场纪念论坛为第十一届“ME”论坛第七场活动,已走过十年发展历程的“ME”论坛仍在继续发展壮大,并积极为下个十年的发展探索新的内容与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