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者中队至李园一村开展“家电节能,健康生活”科学商店活动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4月24日下午,我院热传递志愿者中队暨同济大学科学商店绿色节能服务部前往李园一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家电节能,健康生活”为主题,向社区居民分享节能技巧、传递节能意识。

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如何健康、节能地使用家用电器,包括空调、饮水机、冰箱、微波炉、抽油烟机等,并提醒居民们一些耗电多且有害健康的使用误区。为了加强互动与活动效果,志愿者们组织了趣味游戏与经验分享的环节,气氛融洽、热烈。

“低碳”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自然而然地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生活习惯,只要你愿意约束自己、主动改善生活习惯,你就可以加入到这种生活方式中。当然,这种生活方式并不意味着要过分节俭或者降低生活质量,只要你将节能、绿色的意识融入进生活的点滴,同样可以享受“低碳生活”。我院热传递志愿者中队将依托科学商店的平台,陆续走进社区开展“家电节能,健康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学以致用,传递节能意识与绿色能量。

IMG_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