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者至塔城社区开展“家电节能,健康生活”主题宣讲活动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5月14日上午,我院热传递志愿者中队志愿者前往嘉定区塔城社区开展“家电节能,健康生活”主题志愿活动,该活动为“2016年上海制冷节”的一部分,旨在加快推进上海市科普能力建设。本次志愿活动由同济大学科学商店绿色节能服务部与上海市制冷学会共同举办。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向塔城社区居民分发节能环保宣传手册,并向居民们讲解生活中各种家电的绿色节能的使用方法,此举收到居民们热烈的反响,大家在学习之余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分享其它的生活常识。

为了进一步调动居民们的积极性,志愿者们准备了家电节能你画我猜、记忆力大比拼和猜谜语小游戏,居民们热情参与,气氛轻松愉快,居民们在游戏中收获了许多生活常识。游戏过后志愿者向居民们分发了活动奖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节能环保需要全体社会成员充分的行为参与,需要公众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变革生产生活方式,以自身的行动切实践行节能减排。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加强人们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从身边、细节、点滴做起,增强节能意识、节俭意识、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自觉养成节能环保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