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者参加嘉定区科技周启动仪式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5月15日上午,我院热传递志愿者中队学生参加上海市嘉定区科技周启动仪式,带去我院大学生创新基地的部分学生科创作品并做展示。

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学生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定区居民展示我院学生的科创作品,包括机器人、Robomaster战车等,并通过展板向居民介绍自动化连续洗涤公用洗衣机、Q-washer等其他的优秀科创作品。为了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和居民的参与度,我院志愿者在现场教学机器人、Robomaster战车的操作技巧,居民也积极参与进来,操作机器人垒木块以及熟练开战车。居民在参与过程中也分享了一些对于现代科技的想法以及独到的操作小技巧,气氛热闹、欢快。

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对于普通居民来说,创新、创造也可以很好地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创新并不只是一个口号而已,它应该实实在在地存在于生活之中;遇到生活中小问题能够自己想办法去解决并能从中得出一点经验,日积月累,许许多多的小问题汇总为一类问题,创新、创造便从中而来。我院志愿者将继续通过科学商店的平台,将科学知识带进社区,也将创新精神传递给更多居民。

IMG_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