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三届“闪亮杯”新生联合辩论赛落下帷幕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我院第三届“闪亮杯”新生联合辩论赛决赛于11月4日晚在四平路校区机械馆举行,入围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就“存在即合理/不一定合理”和“行善宜高调还是低调”两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准备充分,逻辑缜密,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唇枪舌剑、激烈而精彩。最终,辩论队第四组、第一组、第六组分获冠、亚、季军,李文泉获得“最佳辩手”,此前辩论赛的最佳辩手分别为景森、王诗予、卢峰峰、苏元芝、冯书晔。我院冉彦龙老师为获奖队伍和所有最佳辩手颁奖。至此,本届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闪亮杯”新生联合辩论赛由我院学生会学术部与人文学院团学联实践部联合举办,同济大学辩论协会为比赛提供支持。本届辩论赛从10月初开始,历时一个月时间,来自我院与人文学院的32名辩手们组队参加,共呈现了八场精彩的比赛,辩题包括“整容能否改变命运”、“毕业后去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更有利于自身发展”、“透支消费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大学宿舍按时断电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以辩会友,荟萃各路英才;百家争鸣,结交天下宾朋”,同学们在比赛中共同成长,在辩论中锻炼表达与思辨能力,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