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一届“ME”论坛第四场讲座成功举办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11月1日下午,以“Toward future’s clean power system:lessons from the past”为主题的第十一届“ME”论坛第四场讲座在开物馆101报告厅顺利举行。论坛主讲人是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中国能源组科学家林江博士,院长杨志刚教授、学院暖通空调研究所许鹏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

林江博士首先从上世纪90年代美国的电力改革引出当今世界清洁能源系统建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向大家传递了中国各区域的能源网络建设有着极好的经济效益,而且能有效降低成本的理念;同时,他向大家介绍了当今世界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因素,并指出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成本将会有锐减的趋势。林江博士通过“智能微网帮助消纳电网过剩的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微网案例分析”等例子,为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可再生能源系统建设能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向林江博士咨询了有关上海空调负荷造成的巨大电力消耗问题的解决建议、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的财政补贴趋势等问题。讲座结束后,许鹏教授为林江博士颁发了“ME”论坛纪念奖杯,我院第十一届“ME”论坛第四场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