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者中队至阳光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3月14日下午一点半,我院热传递志愿中队志愿2组前往上海阳光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为与阳光之家的学员们进行互动游戏,以便熟悉认识他们。

结合活动之前对阳光之家学员的了解以及阳光之家工作人员的介绍,我组分别开展了叠纸青蛙、你画我猜和搭扑克塔三个小游戏,以小组为单位实行组间有奖竞赛。不论是有些繁琐的叠纸青蛙教学,还是与生活日常紧密相关的趣味你画我猜,甚至是需要耐力与细心的搭扑克塔活动,学员们都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来。加深了我们双方之间的了解,打破了一开始的拘谨氛围。

本次活动收获良多,加深了我们对阳光之家内这一批特殊团体的认识,打破了我们自身所存在的一些错误观念。从想象到接触,对我组组员来说是一次全新而宝贵的经历。这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和我们中绝大多人一样,有着柴米油盐,有着对生活和环境的独特理解,他们的病情有重有轻,但生活上基本都不成问题。社会中需要更多的人去走近他们,去了解真实的他们,而不是犯下我们经常性犯下的错误,仅仅根据一些只言片语,拼凑成我们心中想当然的“真相”。个人认为,相比之怜悯的目光,他们更需要的是一种平等的对视。本次活动中,不仅仅他们是学员,我们也是学员。我们十分感谢拥有此次机会,开阔我们的眼界,加深我们对社会现实的理解。

我院热传递志愿者中队将继续走进上海阳光之家开展志愿活动,为那里的学员们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也将走进更多的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秉持着热诚为他们提供我们所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