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一届“ME”论坛第三场讲座之“暖通总工进校园”成功举办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10月25日下午,我院第十一届“ME”论坛第三场讲座之“总工进校园系列讲座”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三位主讲人,分别是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建筑设计一院副院长刘毅先生,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暖通专业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何焰先生,以及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叶大法先生。我院暖通空调研究所副所长周翔副教授与东华大学暖通研究方向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讲座。

刘毅副院长首先为大家带来以“数据中心暖通空调系统设计方法与工程设计案例”为主题的讲座,刘毅副院长从数据中心概念、及空调系统的设计、土建设计等多个方面理论阐述数据中心暖通空调系统的设计方法,随后以民生银行总部基地科技研发中心和广发银行金融中心机房大楼等实际工程等案例为支撑分析数据中心暖通空调系统设计方法,最后提出一种新型高效数据中心冷却系统,拓宽在校学生的视野。何焰教授为大家带来以“综合医院暖通空调设计”为主题的讲座,他以“第二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安亭院区工程”为基础深刻分析医院暖通空调设计,从项目概况、设计特点、与中外合资医院的比较等三个方面论述综合医院暖通空调设计的注意要点和内容。叶大法教授为大家带来以“西虹桥商务区能源中心区域供能设计”为主题的讲座,他以项目概况、技术方案、投资与经济型、政策与管理支持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虹桥能源站方案,同时以实际的工程图纸和文件介绍实际中的工程资料。

讲座最后,同学们和到场的嘉宾向三位主讲人咨询了关于实际工程设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暖通空调研究所副所长周翔副教授为三位主讲人颁发“ME”论坛的纪念奖杯。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我院第十一届“ME”论坛的第三场讲座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