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者中队至银杏小区开展“居室环境”专题宣讲活动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4月9日上午九点,我院热传递志愿者中队暨同济大学科学商店绿色节能服务部前往嘉定区银杏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居室环境”为主题,通过宣讲互动交流和小游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居室污染物及其来源和防范,还推荐了家中适宜种养的植物。

image002

我院志愿者进行了居室污染物的宣传介绍和对于家养植物的普及。为了用生动的方式使居民对甲醛、苯等有害物质的产生和处理有更深入的了解,防止家人特别是老人小孩的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妙趣横生的小游戏,不论是和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居室环境知识竞答,还是通过对家中生活常见物的了解而进行的你画我猜,都吸引了众多居民,上至耄耋老人下至黄髫小儿都积极参与我们的活动,气氛热烈而愉快。

健康和环保的生活不是依靠口号和政策就能实现。如何处理装修带来的空气污染,如何治家中雾霾,如何选用植物净化空气等等。这些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事,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在生活中注重一些环保的小细节,学会正确合理地处理居室环境,就能用实际行动来达成健康舒适生活的目标,这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还能让我们对环境的保护献出一臂之力。

我院热传递志愿者中队将继续采用宣讲与游戏结合、交流与实践并用的方式,陆续走进社区开展“居室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安全意识存在于每一个居民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