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者中队至嘉定李园二社区开展“居室环境”宣传活动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4月15日下午,我院热传递志愿者中队嘉定分部前往嘉定李园一村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以“居室环境”为主题,向社区居民分享了室内生活污染类型及解决方法。

活动前,我们志愿者主动联系了社区居委会,并得到了居委会管理员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依靠居委会的组织宣传,活动当日虽然天气炎热,仍有二十多名社区居民积极出席了活动。

image001

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从装修带来的污染、居家之霾、自救之法、植物的重要性这四个方面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室内生活污染的类型和该如何正确的解决或降低这些污染。社区居民们也非常配合,认真听讲,并不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在讲解结束后,我们还准备了有奖竞答环节,并且带来了很多精美的小礼品送给答对问题的居民。社区居民们为了拿到我们的小礼品都积极答题,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本次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地结束了。

由于愈发严重的雾霾,浓度过高的二氧化碳,装修带来的甲醛等,我们居室环境中的空气质量愈来愈差。要改善居室环境,需要我们必须从多个方面共同治理,例如,少抽烟,尽量步行或骑自行车,安装质量好的空气净化机,种一些能净化空气的植物等。我院热传递志愿者中队还将继续走进社区开展“居室环境”的志愿者宣传活动,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提高社区居民们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