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二届“ME”论坛第三场讲座成功举办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18-05-09

11月3日下午,我院第十二届“ME”论坛第三场讲座在开物馆A10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场讲座的主题为“零能耗建筑中心研究概况”,主讲嘉宾为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的王良柱教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的戚大海博士与我院副院长高乃平教授共同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王良柱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零能耗建筑中心的概况,并从零能耗中心六位教授的研究方向,即太阳能、风洞、自动控制等方面详细论述了中心研究的具体方向及意义。王良柱教授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高层建筑防火安全、建筑通风和热管理以及CFD模拟仿真。通过一段实时监测和预测烟雾和火焰传播的视频,王教授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示了目前项目的重大意义;随后,他从项目入手,介绍了加拿大某段河底隧道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农场融冰等实例,并介绍了零能耗中心正在筹建的实验室。

王教授的讲座注重实例展示,深入浅出,同学们收获良多,王教授也认真解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讲座结束后,我院高乃平教授向王良柱教授赠与“ME”论坛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