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Location: Home - Videos & Images - Images - Content

学院成立校友分会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浏览量:来源: 时间:2021-05-17

5月16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大会在嘉定校区济人楼312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雷星晖,同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郑晓蕾,学院党委书记宋木生、院长卞永明参加大会,学院各届校友代表与值年返校的2011届校友们约70人共同参会,另有部分校友线上参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同济大学校友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分会工作办法》与第一届理事会人选,正式成立同济大学校友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分会。

image001

校友大会后,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嘉定校区济人楼311会议室举行,会议选举卞永明院长为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黄志明校友为执行会长,桂仲成、方建平、董建福、张云飞校友为副会长;选举高玉磊为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徐默涵、邓承浩、符长虹、罗茂辉、魏嘉轩为副秘书长。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雷星晖副校长为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向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每一位校友为此做出的努力,并指出校友会是学校、学院与校友之间的坚强纽带,同时也能为学院的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009

同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郑晓蕾祝贺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并为学院校友分会授旗。卞永明院长代表学院校友分会接受会旗。

image011

学院聘请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711研究所所长董建福校友为同济大学兼职教授,雷星晖副校长为其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image013

学院党委书记宋木生向各位校友表示欢迎。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及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期待学院校友会能成为学院与校友加强沟通的桥梁,并服务好广大校友,促进“产学研用”的相互合作,进一步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

image015

会上,卞永明院长介绍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国际交流等总体情况与发展规划。与会理事就平台建设、“产学研用”合作、数字化课程建设、学生未来就业以及学院校友分会本年度工作计划展开讨论。

image017

image023

学院自1912年同济德文医工学堂时期的机电科,发展至今已有109年历史,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学院校友分会将秉承同济大学“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弘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定期举办理事会议与校友活动,服务广大校友发展需求,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